不夜。
卡萨布兰卡是一种充满回忆的花,花语是淡泊的永恒,死亡,一种盛开的很傲然,厌世的花,永恒的美,负担不起的爱。

给我最无能学生的信

背景是太芥二人交往后(是个有点坏心眼但到最后又很坦率的太宰先生x)

芥川君,早上好呀。或者说是中午好还是晚上好?让我想想你现在的表情吧!是不是生气地想要把信撕掉却又平平整整地把它平摊在桌上?也可能是揉作一团扔进垃圾桶又拿了出来开始仔细阅读?反正无论如何,你一定会打开看的,对不对?


我写下这些话的时候是你出去执行任务的第三天。你还真是越来越肆意妄为了,森首领嘱咐你保密工作地点你就真的对我闭口不提,我可是你的老师啊!是老师喔!真让人生气,芥川君是个不乖的臭小孩,坏极了。现在还是拜托了小银才能把这封信给你。不过这样一来我想你应该没去很远,还在横滨吗,说不定在我们上上个周末吃过天妇罗的那家店的地下暗室,也可能是在我们家旁边小巷里的那个五金店里?


要是我知道芥川君在哪里,一定要在你执行任务的时候从空中突然降下或者在最近的小河里睡个甜甜的午觉,如果心情还不错的话,我会在你头顶上的树上和喵咪小姐说个有关生死的爱情故事。你希望我怎么出现比较好?


哈、要是因为上面这些话你就觉得你离开之后我就过得无聊又寂寞的话那可是大错特错了!我过得非常开心喔,比芥川君在的时候还要开心一千万倍,在酒吧遇见了可爱的小姐,连名字都很可爱,菊子小姐——美丽的黑色的发,玫瑰色的带着水晶天顶的小巧嘴唇,温热的身体,莹润的肩头咬下去会显现淡粉色的印记,比芥川君硬邦邦的冷冰冰的身体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哦对了,就在前天,我还跟敦君一起去逛街了喔——敦君真不错、相当能干呢。帮了我很多忙,这些事情芥川君都做不到。请了敦君吃红豆沙,看孩子大口大口吃东西的感觉真好啊。我玩的高兴极了,晚上在外面吃了烤肉,回家之后熬夜到了凌晨四点,太畅快啦。


至于给你写信,不过是正好发现了抽屉角落的钢笔想来试试笔尖是否还一如以往顺畅才做的,你可别误会了。对了,家里的墨水只还剩下一点点紧巴巴黏在瓶底了,活像芥川君紧巴巴抱着我一样,等你回来了一起去GRAPHIA买东西吧,正好我的钢笔和本子也不够用啦,芥川君的信纸也变得越来越少了了,如此一来真是正正好——对了,你回来之后可要好好补偿我,芥川君不在家简直不知道吃什么才好,只有无休止的罐头、方便面、罐头...太差劲了!!你还记得楼下那几只流浪猫吗,里面一只白毛黑花我一直都很喜欢,这几天我每次上下楼的时候它都咬着我的裤腿用它那像孩童一样圆润的大眼看着我,可我自己也吃不饱嘛!可它一直拽着我,可怜巴巴的眼神让人没有办法拒绝,所以我就把它抱回家了,放心好啦已经打过疫苗是非常健康的小猫咪哟。芥川君应该不会讨厌吧,说不定你和它会相处的很好喔♪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柳柳川怎么样,很可爱的名字吧!


自从芥川君走了之后就一直在下雨,滴滴答答不停地掉落下来的雨滴真烦人,被子和我都要一起发霉长出小蘑菇了。身体黏糊糊的一点都不想动。


我说啊。芥川君。


我想你了。


你要是连这一点都不知道那我也太失败了。


说起来,芥川君身上总是干爽的,身体有月见草的清香。我有和芥川君说过吗,我很喜欢月见草,更喜欢富士山和月见草一起浮现的样子,像嫩黄色和浅紫色的雾升起来了。世人眼里只能看见樱花和雪山,哼,真俗气,好像除了樱花他们什么都看不见了一样。


中国有萧统编《文选》,之后,凡谈驿使,必提梅花,这不是一样的吗,不教梅花作驿使,不教樱花盈满山。可我不一样,我眼里只有小小的月见草,自由的、不屈的月见草。像芥川君一样,是我心中的,永远都亮丽的景色。如今正好是初秋,在叶子掉光之前,一起去看一次吧,等到冬天就不行了,到那时我和芥川君一定会冷得埋进兔子洞里的,秋天去看,是最好的了。哎呀!差点都忘了,芥川君,我去年去富士山的时候在茶馆的屋后撒了两大把月见草的种子,当时还说了“记住,这是我种的月见草。明年我还要来看,千万不要把洗衣服的水什么的泼到上面哟。”这种话,结果要不是今天给芥川君写信一定会忘得光光的。


一起去看看吧,看看我的月见草有没有长大一点。带着我的长大了的芥川君去看看我的小小月见草,真愉快啊。


芥川君,芥川君,芥川君...为什么芥川君还不回来,太宰先生要生病了,我现在头昏脑涨眼睛疼肚子疼哪里都疼,我快要死掉啦!我的芥川君快点回来吧,我想抱抱芥川君,我想亲吻芥川君,芥川君这次回来之后我再也不要把你放走了,没有芥川君的生活也太糟糕了。糟糕透顶,就像在雨中撑起的伞突然缩起,吃芝士火锅因为耽搁了结果冻起,走向领奖台被凳腿绊倒...唉,雨都停了。芥川君也该回来了吧。


不写了不写了,再写我的亲亲钢笔头都要因为我的用力坏掉了。


最后告诉芥川君三个秘密。


我爱你。


我很想你。


我和柳川川都很想你。


那么紧接着告诉芥川君最后一句话——这三个秘密都是假的。是只有笨孩子才会上当相信的谎话。



你最爱的太宰先生

2017.10.1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薩布蘭卡。 | Powered by LOFTER